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共和县三项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来源: 中共共和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1-11 10:08:0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自疫情防控保卫战打响以来,共和县将倾听民声、宣传动员、回应关切、解忧抒困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把“柴米油盐”深化为“人民本位”,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兑现,全县防控温度再升温、防控力度再提升。

建立机制,打好“精准牌”。加强顶层设计,优化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制定印发《关于优化完善共和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和工作专班的通知》,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社区管控、督导检查、志愿服务等19个工作专班,各司其职、承接分解相应工作,在快速回应民生诉求方面建立起“信息收集、统筹协调、督察问效、反馈总结”一套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理顺群众诉求处理流程,明确各环节办理时间,及时转发职能部门承办,主动电话回访当事人,形成工作闭环。按照“联点县级领导+村社干部+公安干警+志愿者+网格长”能动工作机制,在99个行政村、18个社区网格构建了“领导、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居民”五级基层组织架构体系,确保“点对点”“人对人”,精准划分、责任到人,以“党建引领网格红、脚步丈量网格细、功能完备网格全”的统一化精细化管控模式,切实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一线的“群众优势”。

多方联动,打好“服务牌”。紧盯民生关切,面对特殊时期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按照“当日接、当日转、当日办”的工作标准,24小时畅通指挥部便民专线,受理群众诉求720件,已全部办结;公安指挥中心(110)办理有效警情117起、涉疫求助75起、涉疫纠纷15起,涉疫咨询3850起,帮助群众340余人;公布恰卜恰镇9个社区暖心服务电话和监督电话,接听电话4709次(办理民生诉求类2505件,政策解答类2204件);县政务服务中心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断档,电话预约575件、网上办理3830件、上门服务903件、帮办代办77件,涉及供水、供电、供暖、通信及社保等民生领域。针对群众核酸采样路程较远、管控期间生活物资储备不足等共性问题,及时采取调整优化采样点、分时段分片区循环配送基本生活物资等措施,为全州在解决疫情防控赌点难点问题上提供了“共和思路”,展现了“共和速度”。

预判防范,打好“风险牌”。认清形势,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相关专班主动延伸工作半径,与网信部门紧密对接,广泛收集群众诉求、研判分析舆情热点,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转报编发《舆情通报》11期,刊播各类新闻、权威信息、防控知识206条,《致全县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一封信》《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与广大群众说说心里话》等传媒内容阅读量破千;“多人因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被警告”“二十种需承担法律后果的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典型案例短视频,再次敲响防控警钟;“公安部门为遇困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夫妻携手抗疫 并肩携手作战”等正能量短视频,引起了群众们的热烈讨论和广泛共鸣,全县以“未雨绸缪”的敏锐性、执行力、责任心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红色屏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