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平价蔬菜包搭起抗疫“连心桥”
来源: 中共共和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1-11 10:35:3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平价蔬菜包搭起抗疫“连心桥”

严峻的疫情形势给美丽祥和的共和按下了“暂停键”。为满足静态管理期间城区各居民小区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共和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采取分时段、按片区配送平价蔬菜包的措施,将“平价蔬菜包”点对点加急配送至城区9个社区共230个小区,全力托稳群众“菜篮子”。

统筹调度,为“菜篮子”行动构筑牢固保障。面对本轮疫情,共和县高效运转应急指挥体系,20个工作专班全部进入应急状态,集中有效开展指挥调度、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保障等防控工作,多方统筹,形成合力,攻坚“最后一公里”、冲刺“最后一百米”,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积极发挥由县发改、应急、市监、卫健等部门组成的物资保障工作专班的后勤保供作用,全力保障全县生活物资供应,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求静态管理期间,凡进入各居民小区的配送物资车辆,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扫描“双码”验证方可进入,司机身着防护服,全程佩戴口罩,确保居民群众吃上“安心菜”。

平价惠民,“平价菜”变身让利为民的“暖心菜”。手中有粮,心里不慌。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居民买菜需求,共和县实行“群众报备,社区协调,部门接应,企业配送”的全流程服务,连夜分拣包装,并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准备了20元平价蔬菜包(6种蔬菜)以及米、面、油、牛奶、鸡蛋、方便面等物资,安排4家企业利用16辆生活物资保供车为全县9个社区的居民分时段(循环)、分片区进行配送至小区门口,居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错峰有序在小区门口进行采购,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切实解决静态管理期间居民“买菜难、配送慢”问题和聚集风险。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从“平价菜”中我们看到了让利于民,从“连夜分拣”中我们感受到了更及时、更直接的温暖。

上门服务,保障物资供得上、送得到、不断档。为切实保障全县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努力办好特殊时期的民生实事,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在所在小区物业报道参加志愿服务,并配合社区、物业、志愿者以及“三无小区”联防联控值守单位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在现场分发蔬菜,引导居民错峰有序进行扫码采购,成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道“暖心”风景线。自11月8日推行“平价蔬菜包”以来,有序为恰卜恰镇城北新区、城北社区、黄河路社区、城西社区、城中社区、城东社区发放蔬菜包4866件、米523袋、面873袋、油479桶、鸡蛋2471板、牛奶1172箱、方便面703件,配送区域每三天循环配送一轮。

辐射周边,奋力拉起联防联控民生“大环线”。坚持把疫情防控当作和衷共济、团结奋进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全力抓好恰卜恰主城区生活物资保供的同时,根据各乡镇、光伏园区、风电园区、企业、在建项目工地和沿街个体工商户的生活物资需求,实行统一备货,点对点闭环的方式进行拉运、配送,畅通供应链,尽最大可能满足各乡镇及企业的需求,有效确保了各乡镇和光伏、风电园区企业基本生活物资保障。11月8日以来,共配送蔬菜10吨、面粉6吨、油3.6吨、米102袋、鸡蛋60箱、牛奶29箱、肉类600斤。坚决落实托底线、保民生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兜底保障工作,为居家隔离人员及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寺院(新寺)等免费配送“爱心蔬菜包”1096件,让城区周边群众也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