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绿、蓝、白,奏响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协奏曲
来源: 共和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2-11-11 10:36:5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本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我县各族群众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共和县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以扎实的举措、迅速的行动,勇担行业责任,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过硬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交通力量。

“荧光绿”坚守职责。疫情发生后,为妥善安置、引导过(入)境货运车辆,共和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冲锋疫情一线,做表率、 打头阵。“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与表率持续上演。身着“荧光绿”日夜奋战在过境接驳点、高速通道等地方,积极参与货运车辆疏通、押运、转运、排查、处置等工作。哪里需要交通人,那里就有“荧光绿”,为货物运输保通、保畅贡献力量。10月27日至今,累计检查过(入)境货运车辆21481辆次,人员36074人;押运快递车辆35辆次,检查快递物资21000余件;登记检车入境小车3877辆,入境人员7193人。8月至今完成共玉、共茶高速及部分农村道路巡查12600余公里,对共茶高速共和段36处停车港湾垃圾清理消杀、共清理消杀垃圾162.4余立方,安全护送3000余辆过境车辆。

“蓝卫士”勇敢担当。城市静默了,责任没有停止,面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防疫人员少、转运车辆少等问题,全县出租车从业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尤其是共和县恒和祥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发扬国企担当敬业精神,发动公司辖管出租车从业人员,义务参与防疫人员、物资运送工作。穿梭在街头巷尾的“蓝卫士”没有豪言壮语,只是默默完成防疫人员上门采样的接送和采样样本的运送工作。各出租车公司按照县交通运输局统筹安排,每天安排30余辆出租车,每车每日负责运送防疫人员排查20余户70余人,目前累计派遣出租车200余辆,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白胖子”筑牢防线。共和县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做好“三无小区”排查、值班值守及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贯彻落实属地责任,化身“白胖子”科学有力部署疫情防控“责任区”,组织干部职工坚守“三无小区”,扎实做好入户宣传、人员登记、物资发放等工作,切实做到“三无小区”人员底数清、情况明。配合防疫部门,认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他们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真正做到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截至目前,累计完成“三无小区”排查管控值守90余天。配合开展全员核酸,自10月27日至今累计检测人数达35000余人次。  

共和县交通运输领域从业人员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局党组的统筹安排下,以高度的责任意识,狠抓思想认识,贯彻落实责任,定岗定人定责,形成严密防控网络,以“荧光绿”“蓝卫士”“白胖子”坚守岗位职责,确保各项控制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为全县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奏响协奏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