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切吉乡上好“五堂课”全方位推动农牧区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来源: 切吉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1-24 16:59:1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年来,共和县切吉乡围绕打通农牧区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工作目标,不断探索实践,把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方法作为重要手段,从时效性、体验感、参与度、灵活性、实用性等方面入手,针对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普通党员等不同群体,努力上好党员教育培训“五堂课”,着力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农牧区党员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上好集中课,提升内在动力。充分发挥乡党委在农牧区党员教育中的“龙头”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党员教育培训全过程,邀请州县党校讲师、县委讲师团人才和部分政治立场坚定、理论水平较高的老党员、老干部,开展集中教育培训2期300人次;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1次,结合党委委员包村制度,开展进村上党课9次;组织乡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赴县域内观摩学习1次20人次。通过鲜活度高、感召力强的培训形式,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的内在动力。

上好流动课,实现全员覆盖。加强各村(社区)党支部主阵地作用,结合党员承诺践诺和为民办实事活动,采取党员结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的方式,主动上门为老党员、空巢老人提供政策宣讲、慰问、送医等服务,截至目前,全乡各党支部党员结对老党员、困难党员234名,开展送教上门服务105人次。有效确保了老党员学习活动“不缺课”“不掉队”。

上好互助课,丰富宣讲形式。进一步深化和落实乡村振兴联点帮扶机制,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带头表率作用,定期组织协调各村联点帮扶单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要求各帮扶单位帮助和解决党员群众困难问题的同时,了解和掌握党员群众的生活、学习及思想状况,结合中央和省州县最新理论政策,用分享交流经验,用大白话现场解读疑惑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个性化、差别化、精准化的宣讲教育,截至目前,各村(社区)开展结对帮扶38次1455人次;切实增强了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上好网络课,强化信息实效。进一步扩大远程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逐村指定专人负责,通过采用“菜单式”“点播式”等灵活的教育形式,积极鼓励和支持青年、妇女、老年人等开展学习收看活动,把单一的党员学习教育拓展到全民教育。针对不同群体,在内容上灵活开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科普知识、法律法规宣传以及种养殖技术等方面的学习,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学用载体提高大家的认识,截至目前,全乡各村(社区)党支部共开展远程教育学习时长达360余小时,覆盖党员群众达18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远程教育在普及型教育和个性化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上好实践课,淬炼党员底色。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结合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依托“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截至目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0余场(次)3000余人次;结合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宣讲、“七一”、虫草采挖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各类主题党日80余场(次)2000余人次。及时了解群众意愿、化解群众难题,结合县级领导下访接访工作,成功调解了历时多年的东巴32户移民群众信访问题和东科村信访问题,全乡党员干部群众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得到普遍增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