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感悟精神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共和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 中共共和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2-02 11:48:2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共和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拓宽教育路径,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建设“泛共和盆地”区域中心城市的强大动力。

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头雁效应,突出抓好县委常委会、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通过收听收看、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举办专题读书班等形式,逐字逐句、原汁原味认真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县委精心制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共和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方案》,明确主要任务、具体举措,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把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推动共和高质量发展。

突出主题力求宣传形式走新走心。积极打造宣传矩阵,让时代旋律流淌在共和故事中,联合县作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县书画家协会及县音乐舞蹈及民间艺术家协会,集结一批讴歌新时代、展现新风彩的精品力作,推出《共和文学》“献礼党的二十大”特刊,将催人奋进的“精神食粮”送到广大群众身边,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文艺力量。编印“智慧共和”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手册,手册内容丰富、干货满满,通过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制作《印象共和》《共和这十年》等新媒体产品,着眼“小切口”从不同角度、不同风格、不同题材入手,用镜头述说共和十年不凡的变化,凝聚全县上下奋进力量。

多措并举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效。拓宽宣讲路径,促进党音“响”在基层,制定《共和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以县级领导带头讲、党组织负责人主动讲、文艺队伍巡回讲、“两微一端”线上讲“十三讲”为主要手段,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宣讲队伍作用,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精心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贤孝、快板、弹唱等文艺节目,采取“理论+文艺”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群众身边,贤孝《夸一夸》、三句半《党的二十大》等节目获得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各乡镇充分发挥党代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龙羊红”“红色理响”宣讲队伍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农家牧户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进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县融媒体中心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制作藏汉双语《学报告 读金句》等融媒产品。目前,累计开展理论宣讲30余场次,“理论+文艺”宣讲活动11场次,网络宣讲30余场次,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