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通知公告
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倡议书
来源: 共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发布时间: 2022-12-07 09:48:2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12月1日以来,我县共发现阳性感染者25例,阳性感染者轨迹复杂、密接人员多,疫情隐匿传播可能性大,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紧要的关头。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个人防护“不大意”。做好个人防护,守护好个人健康,就是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请您主动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流动”等个人防护措施,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堂食、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
二、核酸检测“不掉队”。核酸检测是发现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请您积极参加每次核酸检测。采样时,请您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规范佩戴口罩,文明有序排队,保持2米线距离,即检即走,让自己和身边人多一份安心、多一些放心。
三、健康监测“不松懈”。请您及时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流涕、咽痛等症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
四、扫码登记“不遗漏”。推行“场所码”是落实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请您在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馆商铺、酒店宾馆、医疗机构、办公场所等公共场所时,自觉执行扫码登记等要求,做到逢进必扫。
五、调整心态“不恐慌”。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请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对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不便,多一份包容和理解。同时,请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消息,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六、返乡脚步“不着急”。返乡路途情况复杂,接触人员和不确定因素多,容易给您和家人生命健康带来风险隐患。请在县外的您暂缓返乡脚步,让返乡感染的风险减少至零。如您确需返乡,请务必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所在乡镇、社区、单位报备,并严格按规定落实好相关防疫措施。
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共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12月3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