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领导活动
张峰调研农村牧区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和资源保障工作
来源: 中共共和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1-09 11:38:1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月5日,县委书记张峰带领县政府副县长吴斑和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塘格木镇智德、达拉、东格村,铁盖乡托勒台、马汉台、七台村和乡镇卫生院实地调研药品储备、接诊就诊、疫苗接种、重点人群的医疗救治等情况,强调要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新政策,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峰指出,共和地域广阔、人口众多,居住分散,农牧民占全县总人口的70%,乡村医疗技术、基础设施、资源配备相对薄弱,农村牧区是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难点区域、更是最薄弱环节,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整、准确把握落实疫情防控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和从“乙类甲管”转向“乙类乙管”的重要性,科学、精准、高效做好新阶段防控工作,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健康指数”。

张峰强调,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要求。县级领导要切实履行联乡包村责任,深入乡镇、走村入户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积极参与,强化服务,对本辖区疫情形势、医疗救治能力、特殊群体诉求等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解决快。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盯紧春节前后的关键期,加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群体服务保障,开启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做好追踪监测和跟踪服务,特别是及时救治重症人员,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要切实加强医疗资源下沉,补充救治床位,扩充发热门诊,配强医务人员,提升接诊能力,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强化物资保障,加大医疗物资采购储备、调运投入和监督监管力度,精准投放医疗物资,全力保障群众药品供应。三是强化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指挥部协调各方和各专班各司其职的作用,优化工作机制,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合力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解读和健康知识科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到风险防范和应对,切实打赢新阶段疫情防控整体仗。同时,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火防灾值班值守,确保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