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美丽共和 我们在行动】共和县住建局“五大”活动助力“清洁海南”共和行动
来源: 共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3-02-06 15:46:3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春节假期过后,为有效巩固节前“干干净净过大年”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共和县住建局迅速从“假期模式”转入“工作模式”,早部署、早行动,集中开展节后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为新一年辖区内环境卫生面貌持续改善打开良好局面。

全员大行动。按照县委办、政府办《关于开展“节后卫生大扫除·清洁海南不松懈”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立即组织住建系统全体人员到指定的“三无小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派出干部职工60余人(次)对黄河公寓、剑锋华庭小区、龙羊巷打扫卫生,清扫道路约2.3公里,清理河道400余米,打扫庭院约1200平米,清理垃圾23袋,清理城乡结合部垃圾约5吨。

全城大扫除。共和县整合新老城区环卫力量开展全城扫除活动,对县域主次道路和背街小巷、人行道、河道等进行全面大扫除;对部分主干道采取“人车联扫”的方式进行彻底清扫;对次干道、人行道采取增加清扫次数、延长作业时间方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采取临时增加人员力量的方式对河道进行全面清理,用精心擦靓城市“面子”,扫净城市“里子”,实现道路、河道、设施年前、年后一个样。

死角大排除。共和县采取精细保洁、延伸保洁相结合的方式,对主次干道、重点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检查。此次整治行动紧盯主次干道、绿化带、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老旧小区、“三无小区”等重点区域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小区外围临街门店垃圾桶外置等行为做好宣传引导,清理无主垃圾、漂浮垃圾等。

设施大清理。在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增加巡回保洁时间,对果皮箱、垃圾桶逐一冲洗擦拭,确保环卫设施洁净、无污染物。针对道路护栏、树圈、景观桶、窨井等设施逐一排查清扫,认真做好“清扫无死角”、“路面全覆盖”的环卫作业,擦亮环境底色,干干净净迎接复工复产。

垃圾大清运。共和县加大人力和清运车辆的投入,每日投入清运车辆10余辆,环卫工人180余人,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物业小区、县城周边等区域加大保洁清理力度,彻底清理垃圾死角,每天清运垃圾20余吨,保障了县城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2月1日至2月3日,共和县住建局共出动环卫保洁人员500余人次,出动机械清扫车、洒水车、垃圾清运、环卫快保车车等车辆400余车次,清理清运垃圾50余吨。

下一步,共和县将围绕“精细保洁常态化、作业规范常态化、督查检查常态化”三个常态化持续不懈做好环卫工作,为城区各族群众提供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