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通知公告
雪天路况提醒 | 出行请减速慢行!
来源: 共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 2023-02-14 09:41:3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2月13日,共和辖区普降大雪,辖区路面积雪严重,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行注意安全,减速慢行。镇区路面有积雪加之施工导致通行道路有限,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减速缓行,相互礼让,切勿超速行驶。

  共茶高速东巴长下坡路段路面积雪,无滞留车辆。

 

  高速以及国道危险隐患路段

 

  发往西宁、兴海等客运车辆全部已停运,并告知高速养护对东巴路段及时清理路面积雪,确保社会车辆安全稳定运行。  

  在冰雪路面上驾车起步的时候,应尽量缓慢起步,令车轮保持附着力。油门应该缓慢踩深,温柔加速。注意避免突然加油、收油、猛打方向、猛踏刹车等激烈驾驶行为,车速的控制是在冰面驾驶的关键。当开车在冰雪路面行驶时,刹车距离明显会比干燥路面的刹车距离长。提前踩刹车,因为紧急刹车很有可能造成甩尾引发更大的危险。

  控制车距,保持车辆直线行驶


 

在结冰的路面驾驶车辆时,很容易出现刹不住车或车辆打滑等情况。所以,在驾驶车辆时,应注意平缓驾驶,车速不要太快并且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车距,与前车的车距应是平时的两倍,这样才能提早发现情况并及时做出反应。同时尽量保持直线行驶。

  上坡和拐弯应注意什么



 

在路上行驶时免不了会遇到坡道和弯道,如果发生路面结冰,会比其他路段更容易发生事故。在拐弯时需要提前减速,保持车速低速过弯,禁止在弯道超车或变道上坡时应尽量保持低挡位并且避免换挡,下坡时应避免空挡滑行,可以采用点刹的方法进行降速,可以利用降低挡位来辅助降低车速。

  合理利用车灯,保持良好视线


  如果能见度不好,或者雪正在下的时候应该开启前后雾灯,方便周围车辆出行安全。由于车内与室外温差过大,前挡风玻璃容易起雾,及时打开除雾开关,保持良好的视线。

  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


在过路口和转弯时要密切注意周围的行人,尤其是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人,他们在结冰路面上的平衡能力和控制力比四轮的汽车更差。所以尽量让行人、骑电动车和摩托车的人先走。

雪天交通安全提示

  一、雪天路滑请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冰雪路面行车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制动时采取点刹或降挡减速,转向时要减速加大转弯半径,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二、积雪结冰路面摩擦系数低,降低车辆制动效能,引发侧滑。驾车通过急弯、路面湿滑等易引发滑转的道路,要严格控制车速,车辆发生侧滑,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三、雪天行车要保持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在冰雪路面起步时,应缓加油、慢抬离合器,行车过程中要保持安全的车速和距离,尽量走有车辙的路线,不要轻易尝试走被冰雪覆盖、路况不明的路段。

  四、增加跟车距离。驾驶人在夜间行车时,视线不良。常遇危险紧急情况,为避免危险,要注意适当增加跟车距离,以防止前后车相碰撞事故。


最后,别忘了

“降速、控距、亮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