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共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3-10 14:44:0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2月18日,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海南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对照“八个方面”要求查找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县政府党组书记李文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会议邀请到省委第五巡视组索南项秀同志、任文章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梅同志、县政协副主席杨红梅同志,联点督导组王振廷同志莅会指导。

会前,县政府党组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书面通报了县政府党组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李文林同志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文林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和个人层面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了问题,剖析了根源,下了真功夫,说了真心话,可以说是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李文林在总结讲话中,对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带头坚持党的领导。要旗帜鲜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贯彻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带头厚植人民情怀。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带好头、作表率,把为民造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用心用情地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多做让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实事,切实抓好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工作,谋划实施好“为民办20件实事”工程,凝聚起共创美好生活的磅礴力量。三要带头提升能力本领。要增强加强学习、增长本领、提高自己的紧迫感。牢记生态环境保护“国之大者”,在生态保护上更好担当作为,锚定打造好生态文明高地和“四地”建设的使命任务,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更好地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在各种困难挑战面前始终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四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转作风、勇争先”专项行动,在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上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锤炼党性修养,带头廉洁自律,注重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五要带头从严抓好整改。班子各成员要带头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把自身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的批评意见以及之前没有整改完成的问题结合起来,综合分析、系统谋划、举一反三、一体整改,确保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以整改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