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中共共和县委常委会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中共共和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3-10 14:43:5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2月17日,中共共和县委常委会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凝聚起强大力量”为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深刻剖析党性,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书记张峰主持并讲话。州第二督导组组长赵庆珊同志和督导组有关同志莅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县人大、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县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工作准备。会中,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张峰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各常委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

张峰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县委常委会的精心部署和州第二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会议开的严肃认真、富有成效,达到了检视问题、改进作风、增强团结、提高思想的目的,呈现出“高”“细”“实”三个特点。

一要做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的表率。各常委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坚定的政治敏锐性、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持知行合一,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及省州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做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表率。常委班子及成员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与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海南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通过以上率下、上行下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产业转型、生态文明、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领导班子履责水平有新提高。三要做奋勇担当敢于扛起急难险重任务的表率。各常委要增强首府首责担当意识,对标重要领域和重点工作,带头把难度大、见效慢的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推动重特大项目攻坚,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想方设法破难题、攻城堡、涉险滩,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努力在“六个海南”建设中展现共和担当、作出共和贡献。四要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表率。各常委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带头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带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带头克己奉公、以俭修身,以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持久战,让清廉清明之风、实干担当之责成为共和鲜明标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